2016-06-08

測試S2Bot及SBRICK

感謝台南林政學老師借我低功率藍牙傳輸器(BLE),還有SBRICK,


低功率藍牙傳輸器(BLE)可以直接用在WeDo 2.0,還可以搭配S2Bot,以Scratch 2.0控制NXT,EV3等樂高機器人套件。也支援Sphero,Vernier Go!TempVernier Go!Motion,以及Vengit SBrick(就是SBRICK)



下圖是S2Bot 的Chrome App,目前只支援WeDo 1.0(預定會新增WeDo 2.0)


還有這個SBRICK,配合手機平板App,用藍牙遙控四顆PF馬達,不只是On-Off開關而已,還能調整PF馬達轉速,如果你是改裝樂高模型的玩家,應用SBRICK,樂高模型通通可以動起來喔!



這種支援低功率藍牙的藍牙傳輸器還真不好找,樂高官網有指定品牌,所以如果想順利操作軟體,搭配WeDo 2.0或其他EV3,SBrick等硬體設備,就需要BLE Dongle。^^

不過S2Bot單機版似乎還無法在Windows上順利連接EV3,聽說Mac版就可以正常使用,

有讀友測試過了嗎?歡迎分享你的經驗。

4 則留言:

  1. 邱老師, 我分享一下使用S2Bot 連接 SBrick 與 EV3 的經驗,
    SBrick 的藍芽版本是 BLE4.0, 所以要使用 PICAXE 官網所指定的 BLED112 配接器, 包含 WeDo 2.0 也是一樣, 我試了 Windows 或 Mac 都可以用這種方式以 S2Bot+Scratch 2 連接控制 SBrick
    但是, EV3' NXT 並非 BLE4.0的規格, 所以不能使用 BLED112, 在 PICAXE 官網是使用 Kensington 的 EDR 2.1 配接器. 我推測大部分筆電的內建藍芽應該都是這種規格, 所以同樣以 Windows 與 Mac 兩種筆電去測, 結果只有 Mac 可以順利由 S2Bot 連線成功, 同時, 在Scratch 2也運作得相當穩定, 我猜應該是藍牙規格的問題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CH大大分享經驗,我的S2Bot使用筆電藍牙也無法連接NXT與EV3。
      藍牙驅動在Windows有太多種,各家規格不同的確造成軟體無法使用,
      看來只有Mac比較穩定。(我應該買一台Mac嗎?^^)

      刪除
  2. 哈哈! 看能不能透過林老師的國外管道找到 Kensington 的 EDR 2.1 配接器, 國內好像沒有進口, 如果能使用 Scratch 控制 EV3, 會是很酷的玩法 ^^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