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6-21

最近的書籍總匯 - EV3 樂高機器人 與 mBot mBlock

最近看到許多書籍預備上市,探奇邱老師也將這些資訊記錄在部落格,分享給所有讀友。

首先是EV3相關:

1.  機器人程式超簡單:LEGO MINDSTORMS EV3動手作(專題卷)

這是CAVEDU的作品,接續上一本機器人程式超簡單: LEGO® MINDSTORMS® EV3 動手作的延伸專題。

2. 樂高機器人Mindstorms EV3無極限:頂尖機器人實作教學 Hacking Your LEGO Mindstorms EV3 Kit

阿吉老師的翻譯大作,利用EV3搭配其他電子元件,讓EV3有更多功能。

3. 動手動腦玩EV3

鄭劍春老師的作品,最近佳魁資訊翻譯了一些大陸的出版品。


接著是mBlock與mBot


4. 用Scratch與mBlock玩mBot機器人 - 最新版

王麗君老師的作品,已經出過許多Scratch書籍。

5. Scratch(mBlock)程式設計:使用mBot金屬積木機器人(最新版)

正修科大李春雄老師所著,也是許多教學書籍的作者。

6. mBot入門與實習:STEM整合式機器人學習

作者是高雄大學電機系吳志宏老師,(翰吉文化的首發出版品?)



以上書籍 我都沒有看過,只是一個記錄。^^


2 則留言:

  1. 感謝邱老師的分享,
    我還買過一本:"用mBlock玩Arduino", 碁峰出版, 雖然主題不是 mBot, 但仍然可用來控制 Arduino+Me-Baseboard, 同時裡面的內容還針對每一個輸出入裝置說明工作原理, 是不錯的一本書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