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4-20

家用版 EV3 韌體更新 1.07H

樂高公司推出EV3樂高機器人以來,教育版EV3 就一直跟家用版EV3比賽,尤其是軟體與硬體的更新狀況。
一開始家用版先推出更新,教育版延遲一陣子才更新(官網公告原因是商用軟體需要時間製作^^),結果教育版本跟著新版軟體推出新版韌體1.07E,而家用版的韌體卻一直維持1.06H,現在終於有了解答,樂高官網推出1.07H韌體。

撰寫這篇文章時,家用版EV3軟體的 Online Updates:Check並未有新版資訊,所以讀友需要到樂高官網直接下載。

下載後可以放在硬碟任何位置,或是EV3軟體的目錄:

C:\Program Files (x86)\LEGO Software\LEGO MINDSTORMS EV3 Home Edition\Resources\Firmware\Retail

接著執行EV3軟體,點擊工具列的Tools, Firmware Updates,出現下面的視窗:


使用USB線連接EV3主機與電腦,按下Download,過一會兒就會出現下面的視窗,恭喜已經完成韌體更新。


上回教育版的韌體更新為版本1.07E,樂高官網並未明確說明更新記錄,這次家用版1.07E同樣沒有記載,我想應該跟1.07E差不多吧!


最明顯的變動應該是這個,新增Brick Name功能。


可惜按鍵非常麻煩,因為只能上下左右選擇,如果遇到大小寫不同的字母,那麼就很難使用。


我看還是直接使用EV3軟體更改主機名稱比較快,邱老師建議大家要為你的EV3主機取個名字,使用上會更方便。

趕快更新吧!家用版EV3韌體 1.07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