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8-10

EV3 教學 - 圖片編輯器 Image Editor

不久前臉書社團請大家與 EV3 自拍,現在新的流行是將自己的相片放在EV3主機。

探奇就利用機會順便介紹EV3軟體的圖片編輯功能(Image Editor),你也可以做出特殊的圖片,放在EV3主機上喔!

首先開啟EV3軟體,隨便新增一個程式,不論教育版還是家用版,都有這個 Image Editor 功能。(請參考下圖)



下圖:點擊 Image Editor 後出現編輯視窗


下圖:基本功能就跟小畫家差不多,這裡先點擊Open,開啟舊檔案。


下圖:支援的圖片格式還真不少,我習慣用JPG檔。就挑一張邱老師的自拍照當作範例。選好檔案後,點擊『開啟』。


下圖:照片載入後,首先調整圖片大小,左邊有Zoom In放大功能,以及Zoom Out縮小功能。


下圖:滑鼠游標在圖片上變成手掌形狀,可以移動圖片。


下圖:移動到適當位置。


下圖:按下『Next』,


下圖:不要嚇一跳,這就是彩色圖片黑白化的結果。可以使用右邊的Adjust Contract,調整黑白對比。
(我想先用公用軟體將圖片事先處理過,效果會更好。)


下圖:這樣是不是好多了。^^接著請按『Next』,


下圖:預覽圖片會出現在視窗右上方。就是模擬EV3主機的顯示情形。


下圖:完成後可以直接儲存,如果尚未儲存,直接按編輯視窗右下角的Close,軟體也會主動提醒你存檔。


下圖:存檔也要打檔案名稱。


下圖:新增 Display Block,命令方塊的右上角空白處就是選擇圖片檔案名稱的地方。


下圖:看到剛剛新增的檔名了嗎?


下圖:有預覽功能,點擊檔案名稱,就會出現預覽圖片。


下圖:選擇檔名後,只有檔案名稱。我們可以點擊『Display Review』打開預覽圖案。


下圖:預覽圖案讓程式內容一覽無遺。

下圖:如果想在其他地方使用這張圖片,請依照下圖依序點擊
『Project Properties』,『Images』,『檔名』(rgf檔案),『Export』,就能將檔案儲存在其他地方,供將來使用。



大家趕快製作有趣圖案,顯示在EV3主機上,非常獨特喔!

祝大家成功,歡迎分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