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8-27

Khan Academy的LEGO NXT-G教學


Khan Academy 由Salman Khan創辦,目前已經有超過2700部的教學影片,教學內容包含語文、數學、科學、財經等專業知識。

前兩天在網路上偶然發現Khan Academy在幾年前就已經使用樂高機器人舉辦活動,請參考這篇報導:Khan Academy: Out of the Screen, Into the Physical World

(這種提倡『遠離螢幕,走回現實』的活動,不正是探奇希望樂高機器人幫助孩子離開虛擬的遊戲世界,重新在現實生活中尋找親自動手的樂趣嗎?!)

他們使用樂高機器人進行相撲賽,可以到http://youtu.be/PcebYbQ31RA觀看比賽影片。

在2012年6月,Brit Cruise,Khan Academy的一員,也在Youtube上發佈一些LEGO NXT的教學影片,有興趣的讀友不妨看看。

例如:Lego NXT: intro to switch statements,還有其他LEGO NXT教學影片可以到Brit Cruise的Youtube頻道觀看。

(這些影片並還沒有正式納入Khan Academy中)

最後要提到的是Brit Cruise有一部介紹樂高機器人的影片,

Lego Robots. Anything is possible!


片中說明生活中機器人可以做的事,樂高也都可以做到。影片的對比效果很不錯喔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