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8-09

使用『電視遙控器』控制樂高機器人

探奇在舊文章中曾經介紹過mindsensors的新產品:Sony PS2 Controller Interface for NXT with Referee Signal Receiver

(請參考探奇舊文章:Mindsensors又有新產品

當時提到可以使用電視機的紅外線訊號遙控樂高機器人,現在Xander拍攝影片示範這種『電視遙控器』的控制功能。上下左右鍵對應機器人的前進、後退及左右轉。OK按鈕可以停止機器人的動作。

還不清楚如何設定相對應的電視遙控器訊號,(在說明書中沒有看到,還是我略過了?)

我的另外一個疑問是為何IR Receiver沒有『電視遙控器』的訊號接收功能呢?

下面的影片中,Xander並沒有將PS2搖桿接收器裝在Sony PS2 Controller Interface for NXT with Referee Signal Receiver上,只有紅外線接收器。



原始文章閱讀:Xander的文章:Controlling your robot with a TV remote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