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3-25

2012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臺灣公開賽(RCJ)

最近幾天在整理樂高機器人比賽資訊,還在想有點遺忘RoboCup Junior的比賽,結果就發現已經開始報名了。

高雄市的學生很幸福喔!報名費由主辦單位支付!快去參加!(或是搬到高雄市,誤!)

轉貼資訊如下,請參考官網消息:http://www.rcjtw.org/

2012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臺灣公開賽(RCJ)實施計畫

一、依據:


機器人世界盃聯盟(The RoboCup Federation - RCF)期望在2050年設計出一支機器人足球隊,在國際足球聯盟制訂的規則下,與真人世界盃競賽,在這樣的願景下,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聯盟臺灣代表處, 歷年舉行世界性的機器人交流和機器人足球賽,致力推動機器人科技之發展,至今邁入辦理第八屆臺灣公開賽。
 


二、目的


(一)培養國內學生宏觀的國際視野與世界觀。
(二)藉由國際的機器人競賽活動,與其他國家機器人競賽團隊相互學習及交流。
(三)培養學生科技問題解決與整合運用的能力,啟發學生多元智能。
 


三、辦理單位


(一)主辦單位: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、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聯盟臺灣代表處(RCJTW)
(二)承辦單位:高雄市創造力學習中心(苓洲國小)、中華科技教育發展協會
(三)協辦單位: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
 


四、競賽時間及地點


(一)競賽日期:101年4月28日(六)(含初賽及決賽,詳細賽程以網站公告為主)
(二)競賽地點: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體育館
 


五、參賽對象:

參賽選手依年齡分為三組,分別為初級組(7-14歲,含國二以下)、高級組(15-18歲)及混齡組(7-18歲),
其中每隊由1名教練、1名指導老師及2至10名選手組成。
 


六、競賽項目與競賽方式


(一)競賽項目:(1)依國際RCJ聯盟比賽規則辦理三項比賽,分別為機器人足球比賽、機器人救援比賽、機器人舞蹈比賽;
(2)參賽選手報名至多可跨2個比賽項目,同比賽項目不得跨組。

(二)報名隊數:即日起至4月6日網路報名(各單項隊數,網路報名額滿截止)


年齡


比賽項目
(至多跨2項目)



報名
隊數


大會獎項


初級組
(7-14歲)


高級組
(15-18歲)


混齡組
(7-18歲)


機器人
足球比賽


初級組(場地A)


48


※各比賽項目組別分別取冠軍1隊、亞軍1隊、季軍1隊。


※各比賽項目組別入圍隊數及實際獲獎隊數,評審小組得依報名隊數或入圍隊數酌予調整,並得從缺。


高級組(場地A)


20


混齡組(場地B)


8


機器人
救援比賽


初級組


20


高級組


20


機器人
舞蹈比賽


初級組


10


高級組


10


 


※「機器人足球比賽」共分三組(初級、高級、混齡),參賽選手僅能擇一組報名,不得跨組別。

(三)賽制:分為初賽及決賽
(1)規則:參考今年度國際賽辦法訂出「2012 RCJ青少年世界盃臺灣公開賽之比賽規則」,詳細規則請參閱臺灣RCJ官方網站(http://www.rcjtw.org)。
(2)決賽:各比賽項目組別的冠軍隊伍,將代表台灣參加2012年6月18日至6月24日由墨西哥主辦的第16屆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大賽。
(四)競賽平台
(1)機器人足球比賽:分為A、B兩種場地規格,「場地A」為初級組及高級組之比賽場地;「場地B」則為混齡組(7-18歲)之比賽場地;實際場地以主辦單位製作之場地為主。(2)機器人救援比賽:初級及高級組僅一種規格,以主辦單位製作之場地為主。
(3)機器人舞蹈比賽:允許參賽隊伍創造一個舞台表演,其中戲劇部分是被允許的。


 


七、報名方式


(一)報名日期:參賽隊伍即日起至4月6日(網路報名,額滿截止),請至指定網址(http://www.rcjtw.org/)完成線上報名。
(二)每人報名費新台幣伍佰元整(高雄市所屬學校參賽學生由主辦單位支應)。
(三)報名後請於1週內繳交報名費,並將繳款收據號碼傳真至02-2723-7600並註明隊伍名稱、隊員姓名及學校。
(四)主辦單位收到報名資料及所匯款項後,將以 Email回覆確認。
(五)資料不全者將視同資格不符無法參賽。
(六)報名相關事項諮詢:
1.聯絡人:中華科技教育發展協會  潘永興老師
2.聯絡電話:(02)2729-5002      
3.傳真方式:(02)2723-7600     
4.Email: rcj@rcjtw.org        
5.郵件寄送:台北郵政第43-116號信箱
(七)報名費繳交方式:請以郵局劃撥或銀行電匯至下列指定帳戶
 1.郵局劃撥:(戶名)中華科技教育發展協會;(帳號)50022406
 2.銀行電匯:第一銀行仁和分行;(戶名)中華科技教育發展協會;(帳號)165-10-014846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