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8-21

NXT與leJOS、eclipse的設定

最近有越來越多人使用樂高機器人NXT進行專題製作,

並且使用JAVA語言控制,使用的編譯環境是eclipse。

從安裝到設定windows環境變數、eclipse的編譯參數設定,還有leJOS的韌體上傳,

大家在設定上常常搞得七暈八素(我也是),真是搞得一個頭兩個大。

昨天出現一篇文章,他們將leJOS的設定步驟全部詳細解說,真是佛心來著的!

有興趣可以連結看看:LEGO MINDSTORMS NXT--專題

(部落格名稱就是LEGO MINDSTORMS NXT,真炫!)

文章裡面圖文並茂,特別是設定方面,請大家自己觀看。

最後提到上傳NXT韌體,作者是搓NXT背後的按鈕,執行nxjflash.bat。

但是探奇在更新使用leJOS 0.8時,已經發展出無痛更新韌體的方式,不用再按NXT的背後按鈕,直接可以觸發NXT的韌體更新模式。

記得安裝Version 0.8 of the leJOS NXJ Eclipse Plugin

提供給大家參考,也謝謝他們辛苦地發表文章。

祝大家成功!

延伸閱讀:Ebook: Develop LeJOS programs step by step



1 則留言:

  1. 邱老師:
       leJOS的設定現在愈來愈friendly了, CAVE有想法要來寫leJOS的書唷, 架構比照NXC.
       希望聽聽看您的想法唷, 到時候再一起討論吧(別謙虛啊~).
    [版主回覆08/21/2009 21:25:15]我曾跟主編談過,現在JAVA非常熱門,也有許多許多老師利用leJOS進行與NXT有關的專題。

    所以這本書可以造福廣大學子!

    不過對我來說,我完全不懂,所以還請指導!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