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8-28

為什麼無法使用2.0教育版(Edu)NXT-G開啟MORPH程式


探奇曾經在前篇文章介紹過

樂高機器人8547 NXT 2.0 官方的新機器人模型1/10--MORPH


有老師反應該程式(rbtx)以教育版(Edu)NXT-G開啟後,無法下載到NXT主機。

出現5002的錯誤訊息。



先前一直都沒有實際測試這個程式,所以也不清楚實際狀況。

只能猜測是因為有一些打包的圖形檔案或聲音檔案欠缺,所造成的狀況。

還建議可能是因為玩具零售版及教育版NXT-G的目錄名稱不同所造成。

經過實際測試結果發現原因其實很單純!!!

因為教育版 Edu NXT-G沒有彩色感應器的BLOCK!

經過這次測試,也得到一些經驗:

1. 教育版Edu NXT-G 2.0也有打包帶走的功能。

2. 打包時的檔案路徑設定不會受到不同軟體的目錄名稱影響。所以如果使用Edu NXT-G打包的rbtx檔應該也可以正常地由retail NXT-G 2.0開啟使用。反之亦然。

3. 何時教育版Edu NXT-G會支援彩色感應器呢?看來只能先使用HiTechnic Color Sensor。

4. 還是要實測才能證明一切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