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4-26

使用VB控制NXT

越來越多人使用各種不同的方式控制NXT,VB是其中的一種。

(雖然我一直無法弄懂VB與VB.NET,也不知道為何要有這麼多種類的語言,不論是功能增加還是語法的改進,反正對我來說都沒差啦!

有一些同好想使用VB控制NXT,探奇曾經在機器人學苑論壇回答過這個關於VB的問題,我將這個回答轉貼如下:

搭配NXT 的藍牙協定,可以使用命令直接控制NXT。(當然是透過COM PORT)

請參考http://www.extremenxt.com/vbfront.htm

或是改用VB.NET,MSRS就有支援,

請參考http://blogs.msdn.com/coding4fun/archive/2007/07/16/3902344.aspx


現在研發養成所的Bridan先生願意分享心得,提供大家如何撰寫VB的教學。

目前已經有兩篇文章,大家趕快去看看,你也可以一步一步學會使用VB喔!

研發養成所的文章Visual Basic Tuition

研發養成所的文章VB - Building a Program

Mindsqualls C# VB.NET 函式庫:http://www.mindsqualls.net/

玩玩機器人,設計創意無窮 薛老師文章:利用藍芽技術,讓電腦可控制NXT主機


1 則留言:

  1. 邱老師您好
    探奇不愧為 LEGO NXT 的華文先驅,全球所有關於 NXT 新聞都有第一手報導。
    個人盡量抽空提供所知所學給有興趣的同好,望請給予意見指教,
    謝謝。
    [版主回覆04/29/2009 22:44:52]Bridan兄,你好!

    探奇只是努力將最新的NXT消息提供給所有愛好者,『華文先驅』實在言重了!

    還要謝謝您提供這些學習文章,讓大家受益良多!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