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4-28

HiTechnic Gyro Sensor使用方式--NXC

這篇文章是為了留下記錄,將來使用到NXC與Gyro sensor時可以參考一下。

NXC裡面就有Gyro指令,在NXC_Guide.pdf的第112頁。
http://bricxcc.sourceforge.net/nbc/nxcdoc/NXC_Guide.pdf

也可以參考HiTechnic網頁的說明,
http://www.hitechnic.com/cgi-bin/commerce.cgi?preadd=action&key=NGY1044
最下面就有NXC使用範例。(只是簡單讀值)

每一顆Gyro會有不同的讀值,(包含Gyro本身及溫度環境影響),

使用Gyro是拿來比較感應器位置變化前後的差異,所以我們需要量測它的靜止狀態(起始狀態),才能得到初始值。

有了初始值,我們將初始值拿來跟新的讀值作比較,就會有正負值的變化。沒有變化就是所謂的『零』

看看別人的範例或許會更清楚,

探奇舊文章有提到『值得研究的NXT Segway』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touch_classroom/article?mid=2916&prev=2930&next=2897&l=a&fid=32

Techbricks.nl有公布NXC程式,雖然跟網頁的有出入,不過網頁的程式缺了一行,(Line 1-10,缺了一行,直接跳到Line 11),請參考!

http://www.techbricks.nl/downloads/nxtway-gyro-psp.nxc

RobotC的範例比較清楚喔!由於NXC沒有太多的範例,可以參考RobotC的範例,或是這個討論

http://www.robotc.net/forums/viewtopic.php?f=33&t=1063



(註:有任何NXC相關問題,可以到CAVE部落格討論喔!阿吉老師會很樂意回答大家的問題。對了!上面的敘述也請阿吉老師指導一下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