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8-12

貝登堡機器人學苑輸出入開發板

今天收到貝登堡公司的新產品介紹,在這邊也讓NXT的同好知道一下。


該產品還有配合的NXT-G Block可以使用。


不知道何時上市,也不太清楚價格多少。


我想以台灣電子王國的程度,這種電路應該很容易開發,不用讓HiTechnic或Mindsensors專美於前。


以下是該公司的介紹,有興趣的人請自行洽詢:




E ROBOT I/O Board提供一個容易使用的平台,搭配麵包板後,您可以自行創作您個人的感應器、驅動器或是您希望創作的電子設備。


 


l          詳細規格


n         2PWM馬達控制


n         3analog inputs-10 bit A/D0-5V


n         8digital I/O bits,可做為輸入及輸出


n         4組電源輸出3.3V4.3V5V9V


 


E ROBOT I/O Board」提供三個類比輸入端(A0–A2)與八個可設定為讀出或寫入的雙向數位信號端(B0–B7)及二組PWM馬達控制輸入端。


訊號程度是 NXT系統提供開發板的3.3V。「E ROBOT I/O Board」提供與NXT系統相同的3.3V5.0V的電源供應,也提供4.3V9.0V給其他的電子產品使用。


NXT的韌體訊息交換使用I2C介面,如果使用NXT-G以外的其他程式語言必須確定可在NXT9V埠之下使用。三個類比輸入透過10 bit A/D介面轉換成03.3V電壓訊號。八個數位輸入由B0B7的數位信號端透過位元(bit)資料回傳,分別表示八個數位輸出入點狀態。


E ROBOT I/O Board」的微控制器(WinBone 8051 W79E823)被設計可將三個輸入電壓數位化,可預先設定的取樣速率去更新數位的輸入與輸出。


E ROBOT I/O Board」設計成具有兩個電壓調整器可以轉化NXT4.3V9.0V成為3.3V5.0V。由3.3V/4.3V5.0/9.0V去供應最大的電流值各為20mA12mA



l          警告:


使用時請務必小心注意,避免靜電對您的設備或設計的電路造成損壞。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問題不在IOBoardㄚ
    問題在軟體ㄚ

    [版主回覆08/13/2008 19:43:41]朱兄的意思是:

    軟體比較難開發?
    還是需要配合其他語言的使用?例如JAVA,NXC,ROBOTC?(NXT-G反應太慢,需要使用其他語言?)
    亦或是開發的軟體不符合使用者的需求?(NXT-G BLOCK功能不足)

    或許貝登堡還可以改進。(希望他們有看到)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