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1-25

LEGO Technic系列的非官方圖書館--Blakbird's Technicopedia


(圖片來源:www.peeron.com)

最近在Lugnet Technic版的最新話題就是Blakbird's Technicopedia的成立。

這是由Eric Albrecht成立的網站,蒐集樂高Technic系列的相關圖文,特別是對於許多模型進行解說及比較。

這些珍貴的資料以三種方式分別排列保存,方便大家搜尋,分別是"出產年份"Year、"模型類別"Category以及"樂高模型編號"Set number

筆者接觸樂高只不過三、四年時間,資歷尚淺,對於這些「古董級」的東西讚嘆不已。

畢竟30年前就可以利用樂高積木堆疊出這些模型,真是非常不簡單,而這些模型正是動力機械的最佳範例,家裡有積木的父母,不妨參考一下,跟孩子一起組裝看看喔!

例如:模型分類為Crane的模型中,就屬前一陣子很紅的8421大吊車,有1884片零件,是非常複雜的模型。不過樂高公司在1978年就已經推出簡單版的吊車855,雖然只有512片零件,也沒有馬達的配合,但是這台吊車可以動作的機關也是非常有趣。請參考855/955 Mobile Crane圖文介紹

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看這台模型的說明書(請點擊連結


諸如此類,還有推土機,汽車,摩托車及直昇機等,真是讓人大開眼界,也讓人看得眼花撩亂。(每台都想做看看)

謝謝這位樂高迷的努力,讓我們得以瞭解前人的精美設計。

喜愛LEGO TECHNIC系列的樂高迷也可以利用積木做做看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