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6-13

NXT-G 地圖功能

NXT-G程式編輯環境最最最讓人詬病的一點就是畫面無法縮放


(一般WORD,ADOBE應用程式都有這種功能,NXT-G1.1應該會改善)


例如下圖的"超大程式",其實程式一點都不大,只是畫面很大。


NXT-G"很聰明地"上下左右對稱,於是空白的空間膨脹得不像話。


不禁讓人聯想到ROBOLAB的好處。


(為何NI的東西會變成這樣呢?如果是在工業界早就被罵翻了!發一下牢騷




 


大家可以使用上下左右的方向鍵移動螢幕畫面,也可以使用可愛的小手移動畫面,不過移久了就會覺得很麻煩。


 


大家可以在NXT-G程式畫面右下方看到HELP說明區域,點選問號下方的放大鏡,就是MAP功能。


 


MAP如同電腦遊戲的地圖功能,讓你能夠概觀全部程式,在MAP區快速移動到你需要看到的程式位置。


 


下圖:程式只有三個方塊時,右下方的地圖的顯示也比較大。




 


當程式很長時,地圖就會顯示全部程式,反白區塊就是螢幕目前顯示的區域。


 




 


使用這個放大鏡的地圖功能,就可以對你的圖形化程式產生宏觀的效果,好比老鷹在高空飛翔,俯瞰整個地區一般。


 


順帶一提,利用MAP的功能,當你使用複製剪貼,再也不會發生找不到複製方塊的窘境。還可以看看是否有遺漏(未連接)的程式片段。


 


大家可以試試喔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