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6-05

銀髮族學習的新選擇--樂高動力機械,樂高機器人

樂高積木標榜的是適合0-99歲。


不過樂高積木一直被大部分的人視為孩子的玩具。


其實樂高還有許多的用途,例如:


1. 我們教室目前著重在樂高教育部門的SPM動力機械,NXT RCX機器人。


2. 國內外的學校將樂高教育部門的產品配合數學,物理,生活科技等科目進行教學。


3. 上一篇文章提到的科學主題研究,或是大學研究所利用樂高做為工具,進行實驗。


4. 當然比賽也是一種用法。WRO,FLL,RCJ,其他機器人比賽。


5. Serious Play : 企業管理的用途。


6. 國內外都有的成人樂高迷,就像現在台中新光三越的展覽,他們的作品多麼令人讚嘆。


7. 還有呢?


我們提出的就是「銀髮族的學習」。


老人家都需要有更多的刺激,防止老化所帶來的不便。


於是爺爺奶奶,阿公阿嬷都會去運動,寫寫數獨,玩玩麻將。也有些銀髮族會參加社區大學的課程,真正的活到老,學到老。


那麼,為什麼不邀請這些長者一起加入樂高的世界呢?


他們也可以使用樂高動力機械,樂高NXT機器人套件。參加學習的課程。


不只是動腦思考,積木的拼裝更能刺激手指,訓練手部動作;還可以與子孫有共同的話題,增進親子情感。


小朋友也可以一起邀請你的長輩共同思考,利用動力機械或NXT機器人,設計不同的樂高模型。


別忘了!老人家的經歷是最棒的資產喔!還可以帶給你最好的靈感。


家有一老,如有一寶。爸爸媽媽可以請長輩與孩子共享天倫之樂!


探奇自然科學教室除了孩子的學習課程,也歡迎社區大學及長青學苑一同設計課程,與銀髮族共享樂高歡樂氣氛,進入創意學習的世界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