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3-18

非官方的NXT韌體

終於有人改進NXT的韌體!

就像一般電腦設備的韌體,更新韌體可以修正原有設備的錯誤(臭蟲),也可以增進原有設備的功能。

John Hansen先生發佈新的NXT韌體(再次聲明:這不是樂高公司官方發行的韌體)

做了一些錯誤修正以及強化功能(加快繪圖速度),大部分是與RIC螢幕繪圖功能有關,

筆者不是韌體專家(有看沒有懂),所以讀者請點擊參考Lugnet的文章

John Hansen先生也希望他的錯誤修正及功能強化可以獲得樂高公司的承認,納入樂高下一版官方NXT韌體,

如果玩家有興趣,可以下載這個非官方的新版NXT韌體,

The enhanced NXT firmware can be downloaded from
http://bricxcc.sourceforge.net/lms_arm_jch.zip

下載之後,解壓縮該檔案,將.a79的副檔名改為.rfw

再使用NXT-G或Bricxcc下載至NXT。

更新韌體後,在NXT BRICK的Setting-->Version可以發現FW已經更新為1.05版。

筆者原先儲存在NXT的所有程式都獲得保留,並且可以正常執行。

歡迎大家一起測試,並且向John Hansen先生回報使用狀況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