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10-13

讓NXT的程式更有效率!

因為NXT記憶體容量有限,雖然還有大約132K的空間,可以放置程式,聲音,圖形;

但是對於有需要儲存很多程式的使用者,可能需要有更多的記憶體空間,FLL比賽就可以用來儲存各種任務的對應程式。

(為什麼沒有mini SD卡的插槽呢?真是浪費ARM7!抱歉!我老是將NXT視為手機或是PDA

High Tech Kids的部落格已經有討論如何有效利用NXT記憶體。

例如:將很少用到的NXT系統檔案刪除,請自行參考!

當然還有更多的方法節省記憶體,如何有效率地撰寫程式也是另一種方法!

MINDSTORMS Education NXT介紹了一篇PDF檔,

在LEGO ED WEST也同步提供這個PDF檔(Guide to Writing Efficient NXT-G Programs),歡迎下載,(真希望有時間翻譯一下,不知那位前輩可以幫忙,謝謝!)

其實在9/28,FLL官網就已經公布這份文件expand MINDSTORMS NXT memory capacity,不知道內容是不是有改過?

大家參考一下,歡迎討論,謝謝!

2011.08更新載點:http://www.legoengineering.com/library/cat_view/31-programming-references/45-lego-mindstorms-nxt-software.htm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