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10-27

0-99歲都可以使用的樂高!

樂高?積木!玩具!這是一般人的印象。


 


樂高一直大力地推廣一些觀念:讓孩子具有想像力,創造力,瞭解分享與合作,體會各種知識技能。


 


所以有各種不同的設計:


動力機械課程:可以學習物理科學概念,增進觀察實作的能力,培養立體空間的認知。


機器人課程:機器人的輸出,輸入觀念;電腦程式的邏輯關係;無限的想像及創造引導。


國高中的學生:可以和物理數學結合,進行科學實驗。


大學研究生:能夠模擬工廠實際運作。


 


最近我們在中正大學清江教育中心所開辦的親子班,也讓親子間有共通的話題,在兩個小時的上課時間,親子相處,共同建構動力機械模型,討論如何改善機構,如何追加功能;一起遊玩的感覺真好!


 


甚至樂高公司還將樂高積木應用在公司組織的改善,結合企管顧問的專長,利用樂高教具發展出特別的課程,增進企業組織團隊,在洞悉觀察、想像創造,問題解決及執行實踐各方面能有更好的表現。


這個產品稱為「Lego Serious PLay, LSP」


如果有興趣還可以參考維基百科的說明,或是Robert Rasmussen教授的說明


目前全球22個國家有48個Lego Serious Play的合作伙伴,


台灣地區的代表為奇岩教育的蔡宇振老師,也恭喜蔡老師!


 


最重要的是,透過無限的想像力及創造力,不論是孩子、家長、成人,樂高都可以有最好的應用


 


也許探奇教室可以開設爸爸媽媽班或是長青班,讓家長或是家中長者也能重新提升創造力及想像力!


1 則留言: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