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10-02

LEGO NXT Educational version - Scorpion Base - 教育版NXT的蠍子底座



網路上許多文章都說明零售版積木較多,教育版NXT積木較少,種類也不同,所以無法組裝零售版的四台機器人。

感謝Neosjptw在樂高中文論壇的文章,清楚的拍出蠍子的組裝過程,讓我們不必對著LEGO公布的照片,用放大鏡觀察細節。

但是組了第一步的底座,就組裝不下去,因為缺少灰色連接器(PIN),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,比起RCX,感覺上好像少了一些重要零件,再看看零件列表,真的完全沒有灰色連接器(PIN),只有帶十字軸的連接器,才能讓無顆粒的橫桿自由轉動,難怪真的無法組裝這些零售版機器人。

當然唯一的替代品就是十字軸和套筒,缺點是佔據空間。

使用零件時,又需要考慮兩邊的對稱性,例如有四個相同零件,一邊只能用兩個,在無法盡情使用零件的情況下,只好勉強組裝一些不夠強健的機構。日後再來加強。

至少偏心軸及連桿機構,的確可以讓這台「殘障」蠍子的底座勉強前進後退,有錄影存證喔!

請另開視窗觀賞!LEGO NXT Educational version - Scorpion Base



有時間再強化結構,並且裝上超音波,觸碰感應器及麥克風(聲控感應器),完成完整的蠍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