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3-31

LEGO Education BricQ 超值好用的樂高教學教具(part 2)

 


這是介紹LEGO Education BricQ產品的文章。

(沒看過前文介紹請看這邊:LEGO Education BricQ 超值好用的樂高教學教具(part 1))

從 LEGO Education BricQ Motion Essential Personal Learning Kit (編號 2000471)開始瞭解,因為我希望找到一套價格適當的研習訓練教材,在學校先對老師進行師訓,協助老師安排STEAM教育的不插電課程。也能夠讓小學階段的孩子,透過樂高教育教具,體驗千變萬化的積木創作。

在上一篇文章我提到目前樂高教育提供的教案,列表如下:



從A1的表格中,可以看到Train to Win(訓練致勝)的前三個單元,都搭配了Hybrid 個人學習課程。這是給K-2年級的課程,分別是

A1 狗狗障礙賽訓練  --> 極限障礙賽

A2 站起來跳舞! --> 跳起來歡呼!

A3 冰上曲棍球 --> 曲棍球練習

在正式課程中有比較多的組裝操作及記錄,因為是兩個人一組合作完成。個人學習課程則是學習過正式課程之後的變化延伸。一方面受限於積木數量種類較少,另外一方面是配合個人自主學習。不過我認為先從簡單較少的積木開始,再擴增積木種類變化也是不錯的教學方式選項。

在B表格中,適合3-5年級的 Winning with Science (科學助勝),正式課程與Hybrid 個人學習課程如下:

B1 田徑訓練 --> 跳高比賽

B3 自由投籃 --> 三分球大賽

B7 加油啦啦隊 --> 終點線的歡呼

順道一提,在自由投籃(Free Throw)課程中,還特地提到樂高公司已經開始使用生物塑膠製作積木零件,例如籃框、樹葉等。預定到2030年會全部使用消耗較少資源的材質製作積木。

(樂高官方新聞連結)

利用個人學習套件(2000470, 2000471)應該還能創作其他模型及應用,就看你的想像力及創造力!

下一篇我再來開箱 LEGO Education BricQ Motion Essential (編號45401) 

(感謝林政學老師借我BricQ教具^^,想購買這些教具可以到林政學老師的露天賣場連結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