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1-03

Scratch 3.0 正式上路!離線版(Offline Editor)簡單安裝教學及測試記錄


今天早上終於啟動Scratch 3.0 網頁,邱老師也要跟上潮流,趕快試試離線版的Scratch 3.0。
https://scratch.mit.edu/


一開始一定是英文版,如果有需求,可以滑動網頁到最下方修改,一旦修改語言之後,瀏覽器就會記得你的語言選項。



繁體中文仍然在選項最下面


新網站還有許多好逛好玩的地方,不過邱老師比較關心離線版本,直接點擊「離線編輯器」(下圖紅圈處)


點擊後就會跳到離線編輯器下載網頁


往下捲動就會出現下載說明,點擊「下載」圖示


我的電腦是Windows系統,下載檔案名稱是「Scratch Desktop Setup 1.2.0.exe」,大小只有95MB。(目前還未支援Chromebook及Linux系統)

下載很快,檔案較小可能是因為使用 HTML 5 的緣故?這點還請讀友專家告知。


安裝要等一下下,過程中完全不需要點擊「我同意」,「下一步」。

一開始還找不到桌面圖示,原來已經沒有小貓咪圖像,捷徑圖示如下圖:


執行後會出現第一個視窗,是請求大家一起協助改善Scratch 3.0 回報的同意敘述。當然是按下「YES」。


編輯畫面跟beta版一模一樣。


另外一個關心重點是擴展,多了Makey Makey,


micro:bit,EV3,WeDo 2.0 都有(說好的 LEGO BOOST呢?@@)


EV3,WeDo 2.0等藍牙設備都需要安裝Scratch Link,才能連線操作。


Scratch 3.0 對於EV3的支援命令只有馬達、聲音(翻成「音階」)、觸碰感應器(翻成「按鈕」)、距離及亮度。


最後還是練習寫個程式,我愛樂高、艾多美、mBot及程小奔。
(忘了寫上機器人齊步走!)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