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1-10

真的可以使用!Scratch 3.0 同時連接 EV3樂高機器人以及micor:bit



哇!原來是真的,Scratch 3.0 的 Scratch Link 能夠同時連接兩個藍牙裝置!

請先看下面的影片示範,按下EV3的觸碰感應器,可以讓micro:bit顯示愛心,按下micro:bit的AB按鈕,可以模擬救護車的聲音。




雖然知道藍牙裝置可能實行1對7的連線,但是礙於心裡過往的知識,一直以為Scratch 3.0一次只能連接一個裝置。(所以千萬要注意,隨時保持開放自己的心態!)

使用micro:bit,需要下載一個Scratch microbit的程式,在Scratch 官網就有說明,下載之後需要解壓縮,然後拖放至microbit的磁碟機中執行。


這樣Scratch Link就能順利連線。


EV3樂高機器人的主機不用下載特殊程式,只需要打開藍牙,就能直接連線。


測試程式很簡單,如下圖:


可惜手邊沒有WeDo 2.0,讀友可以自行測試,是否可以連接3個以上的裝置。歡迎分享你的經驗。

總之,Scratch 3.0 真是太棒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