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1-18

mBot Ranger (Auriga) and Me Line Follower Array 『 mBlock Extention 』

Makeblock公司有一塊官方的巡線感應器陣列 Me Line Follower Array,具有六組紅外線發射及偵測器,可以增加循跡的能力。(其實也可以直接安裝兩塊巡線感應器,具有四組紅外線)


香港的郭老師幫這塊感應器撰寫mBlock extention (擴展),只能使用在mBot機器人的 Port 1及 Port 2。

有一些讀友詢問能否將 Me Line Follower Array應用在 mBot Ranger (Auriga) 上,如果用Arduino IDE 撰寫 Sketch當然沒問題,但是 mBlock的擴展就沒有 Port 6-Port 10的選項。


探奇 邱老師修改香港郭老師的擴展,改名為 Me_Line_Array_v2,已經上傳到 Github,大家可以直接在聯網情形下,開啟mBlock的擴展管理器,直接下載安裝。



除了新增 Auriga_Port 6-10 的選項,也修正連接埠3及連接埠4。


其實只是簡單修正對應的腳位,例如 mBot Ranger主板 Auriga 的 Port 6 到 Port 10 的 S2腳位正好是 A11-A15,這些類比腳位當作數位腳位使用時,可以使用 54+11=65 作為腳位號碼。(Mega 2560 具有54個數位腳位,0-53)


祝大家跟 mBot 以及 mBot Ranger 玩得愉快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