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2-11

Scratch mBlock 教學 範例 - 健康的食物

今天要做的是Scratch mBlock 範例教學,健康的食物

(這個標題實在太傳統了,應該想一下活潑一點的題目)

玩法很簡單,就是點擊食物,再移動滑鼠,將食物碰觸貓熊。



如果是健康食物,就顯示勾勾;如果是不太健康的食物,就會出現叉叉。

大家還可以想一想如何加強音效及角色造型的變化,也可以增加更多的食物。

完整程式已經上傳到Scratch官網:https://scratch.mit.edu/projects/135801116/


或是點擊下面的綠旗,試玩看看:



值得注意的是,這個程式在mBlock可以正常執行,但是在Scratch執行時,卻無法正確顯示中文字。原因是Scratch 2.0的背景造型至今無法輸入顯示中文。

背景的中文字是利用mBlock在向量模式下輸入的,需要將背景圖改為點陣模式,才能在Scratch顯示。

如果你有需求,可以先用mBlock創作,在背景或造型中輸入中文字,轉成點陣模式,再放入Scratch執行。

祝大家玩得愉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