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2-05

EV3 Scratch 的軟體消息

集合最近的消息,一次跟大家報告。


EV3 軟體

首先是教育版EV3軟體更新為1.2.3版,尚未有更新版本的內容記錄,原先安裝1.2.2版,啟動執行時若沒有連接網路,會出現An unexpected error has occurred. Please restart your EV3 software的錯誤訊息,然後就跳出程式。1.2.3版已經更正此錯誤。

家用版仍然維持1.2.2版,沒有1.2.3版的更新。


邱老師曾經遇到安裝教育版1.2.2版之後,無法執行EV3軟體的狀況,最後只好在那些電腦重新安裝1.2.1版,奇怪的是1.2.2家用版EV3軟體可以正常安裝執行。(我猜是不是修正這個安裝之後無法執行的Bug呢?)

請自行到EV3教育官網下載1.2.3版本。



Scratch 軟體

因應美國的資訊科學教育週Computer Science Education Week),Scratch 官網特別提供三個撰寫程式的有趣活動教案及自學卡片。


有『動畫你的名字』、『讓他飛起來』以及『做音樂』等三項教學課程。

大家可以到Scratch官網看看!


Scratch 支援 WeDo 2.0

過往曾經提到在Mac OS下的Scratch可以控制具備BLE藍牙的WeDo 2.0,現在Scratch也已經支援Windows 10以上的作業系統。



有興趣的讀友可以到Scratch官網,線上新建專案,如果你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10就能安裝WeDo 2 的插件程式。




至於Scratch離線版,應該還沒有支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