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7-24

Makeblock公司為mBot機器人設計的平板手機App



mBot機器人有兩種版本,分別是2.4G無線模組版本,以及藍牙版本。

一般上課大班教學,學校的電腦沒有藍牙模組,所以都是使用2.4G無線模組版本,

如果是個人使用,一般筆電已經具備藍牙,倒是可以考慮購買mBot藍牙版本。

當然兩種模組都是可以加購,也能夠隨時更換。

除了使用mBlock透過藍牙遙控mBot,其實Makeblock公司也針對平板手機發展多種App,同樣可以透過藍牙控制mBot。

http://learn.makeblock.com/cn/software/

再加上最近更新版本的mBot相關App已經可以手動編輯,變更mBot機器人身上藍牙模組的使用名稱,如此以前面臨多台mBot藍牙同時連線的困難應該已經排除。

說不定具備行動學習裝置的學校,還因此更容易控制mBot呢!

不過還是需要考慮兩點:

1. 多台mBot藍牙連接配對,需要事先分別命名各台mBot的藍牙名稱。

2. 到底多台藍牙連線控制的穩定性為何?根據前一陣子永佳公司(Everbest)在香港的mBot教學情況看來,應該沒有問題,不知道台灣地區有人測試過嗎?

接下來介紹mBot的三款平板手機適用的App

mBot


最早出版的mBot遙控App,具有手動及自動模式,想要簡單操控mBot,就使用這款App。

mBot App iOS版本連結




mBlockly For mBot


這個App可以寫簡單程式控制mBot,類似Scratch(mBlock)的介面,容易上手。雖然積木指令沒有mBlock那麼豐富,但也是足夠撰寫複雜一點的程式。

可惜目前只有iOS版本。有iPad的讀友可以試試。



Makeblock

 

這是最新開發的App,可以控制Makeblock公司旗下所有的機器人,結合了遙控與程式設計,你可以自行設計遙控介面,修改內部程式,實踐自己的操縱方式。

簡單得說就是 mBot App 與 mBlockly for mBot 的綜合版本,探奇邱老師很推薦這款App喔!


Makeblock App iOS版本連結 (以前叫做Makeblock HD,現在已經正式更名推出Makeblock App)


(註:我的Android平板無法安裝Makeblock App,裝置不符,可能是螢幕解析度問題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