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5-31

EV3 樂高機器人常見硬體問題

(圖片來源:感謝黃軒茂同學提供圖片)

根據台南林政學老師的FB發文,整理一般常見的硬體問題,我將之轉貼如下: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EV3近一年半來的使用!主要的問題大概有以下:


1.按鍵移位問題--可自行拆解!把簧片固定在原來的位置,拆解時請小心螢幕排線斷裂!

2.電池問題---早期的電池都是本身的無法過電!現在有些是跟主機簧片接觸不良!可以檢查簧片是否有被壓歪掉!可以自行調整回來!!

3.主機板問題---韌體也更新也無法開機時,有時就是主機板問題!這時就要找保固廠商囉!!

4.usb斷裂---這是人為使用不當問題...可以自行焊接!

5.螢幕無法顯示問題---目前檢測..大部份都不是螢幕問題..所以懷疑某個電子零件有瑕疵!!因為網路上找不到電路設計!所以才在測試看是哪個零件有問題!若有人有相關的電路圖可否提供連結或檔案!以方便更快找到問題點!!
備註:若還有其他故障問題..歡迎大家討論看看!!!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另外邱老師也想到關於EV3主機的Auto ID問題,可能是接點或是電線的狀況不良。聽說國外的經驗中有將Gyro Sensor辨識成NXT Sound Sensor,或是出現問號圖形,無法辨識。

還請大家提供你的經驗。^^


延伸閱讀:

樂高官網的技術資料下載連結: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