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9-07

圖形介面程式 ROBOTC Graphical Interface

中秋佳節快樂!

前幾天才發文介紹ROBOTC 4.0 正式版,其中一個新版的特色就是圖形化程式介面。



這種圖形化程式介面與Scratch很像,屬於文字圖形,也就是基於自然語言與參數設定,撰寫順序控制程式。

學員可以專心於程式流程及機器人操控,不需要煩惱程式語法。


當然這種圖形化程式語言介面比較不容易寫出太複雜的程式,雖然也有一些方法可以客服,但是相對於文字型語言,比較麻煩。這也正是文字型程式的強項,簡潔方便,但是對於入門者比較不易理解抽象的命令及程式流程。

剛好昨天 ROBOTC 發布消息,ROBOTC 的 EV3 學習課程(ROBOTC EV3 Curriculum)已經新增各種基本感應器的使用說明,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http://www.education.rec.ri.cmu.edu/previews/ev3_products/robotc_ev3_curriculum/ 直接線上觀看以及動手學習。

轉貼ROBOTC的介紹影片:

ROBOTC EV3 Curriculum Series: Color Sensor Intro

顏色感應器的用法。








上面是介紹超音波感應器的影片,影片中的迷宮還真像機器人實作檢定的題目^^。

有興趣的讀友不妨試試。

延伸連結:ROBOTC EV3 Curriculum

延伸閱讀:

ROBOTC 正式版 4.26 發行

ROBOTC 發表 4.25 Release Candidate 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