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09

EV3 樂高機器人的控制程式

控制 EV3 樂高機器人的官方語言是 EV3 軟體,除了這個容易使用的圖控式程式,全世界還有許多玩家努力開發支援EV3的程式語言,因為EV3官方技術文件尚未正式公布,所以這些開發計畫也都在進行測試。



目前連結控制EV3主機的方式就是這三種:USB,WiFi,Bluetooth 藍牙。

程式執行方式也分為三種:LEGO VM,Custom VM,以及Linux原生程式。

探奇簡單整理各家程式語言的連結如下:

1. EV3軟體:教育版請另行購買,家用版EV3軟體下載連結

2. BricxCC(這是IDE名字,不是程式名,這樣寫比較方便辨識):這個EV3使用的『NXC』還沒發佈,也尚未命名。BricxCC目前僅支援一些工具程式。

3. LabVIEW for EV3 Module:傳說LabVIEW公司在2014年 4月會推出,現在暫時沒有消息。(該不會是愚人節的玩笑吧!)

2014.05更新:已經推出下載

4. RobotC:已經宣布RobotC 4.0會支援EV3,已推出4.09測試版。

5. leJOS:目前是 0.8.1-beta 測試版

6. MonoBrick:支援.NET, C#的程式庫。

7. Visual Studio 2013:CodePlex的LEGO MINDSTORMS EV3 API,支援.NET, WinJS and C++,微軟自家的東西。(好像還沒有MSRDS的訊息)

8. python-ev3:Python 的愛好者可以使用。

9. MATLAB:請讀友自行參考,也能修改EV3使用另一牌的WiFi Dongle。https://wiki.qut.edu.au/display/cyphy/Lego+EV3

10. Node.js :這是Java Script嗎?,應該如何連線控制?

11. 還有這個算是直接執行的C++程式:Programming the EV3 with C++ using BricxCC & G++

最後給大家及個重要研究的網址:

1. 樂高 EV3 原始程式碼:GitHub上的LEGO MINDSTORMS EV3 source code

2. 探奇舊文章:EV3 樂高機器人的藍牙通訊

3. 這個非官方網站也有一些整理:http://www.legomindstormsev3.com/



若有其他資訊還請讀友分享,謝謝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