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10

LEGO Engineering 的 EV3 快速模型


大家都知道探奇一號是為了教學製作的nxt樂高機器人模型,後來也陸續開發出探奇三分車,探奇四分車,就是為了縮短時間,在最快情況下進行教學及測試。




到了EV3時代,邱老師認為樂高教育版EV3的Driving Base Car就已經很容易組裝。(所以邱老師的EV3書籍將借用這些模型進行教學)

但是在國外也有很多達人創作這類的快速模型,例如五十川大師的創作,在Afrel 公司發行的教學手冊中的「EV3ベースロボ」Base Robot(基礎輪型機器人)。

(請參考探奇舊文章:Afrel的EV3樂高機器人模型 - デスクロボ

還有Damien Kee 的 RileyRover - EV3 Classroom robot design

今天LEGO Engineering也有新文章介紹新的快速模型,The Harvester: A quick EV3 robot build,只使用49個零件。

文中還有詳細的零件清單照片,組裝圖示照片,及停格動畫組裝影片。

快到LEGO Engineering觀看:

The Harvester: A quick EV3 robot build


(話說LEGO Engineering更新頁面後還真不太習慣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