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18

2013 WRO 國際賽報導彙整

每年台灣參加WRO的團隊陣容越來越龐大,辛苦了!各位參賽的選手,教練,家長及工作人員。參賽的大家都有機會進行交流與學習。

官網比賽結果:WRO2013 Final Result

轉貼中央社新聞稿,也恭喜得獎的隊伍。




(消息來源:奇摩新聞:國際機器人大賽 台奪1金1銅 )


(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7日專電)2013「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」今天揭曉成績,台灣代表團總共拿下1面金牌、1面銅牌,另外也拿下競賽類其他項目及足球賽、創意賽各項目佳績。
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(World Robot Olympiad)是1項國際性的科技及教育活動,目前有40個會員國,每年由不同會員國主辦比賽。今年比賽在雅加達舉行,有40個國家共392支隊伍參賽,參賽隊伍之多創下歷年紀錄。
台灣代表團從台灣各國小、國中、高中及大學選拔出25支隊伍約100名學生,參加今年的比賽。
中興大學機械系學生蔡瑞桓、施名鴻、簡維辰勇奪競賽類大學組第1名,為台灣代表團拿下金牌。雲林虎尾科技大學學生則拿下競賽類大學組第5名
台中市塗城國小、爽文國中以及台北市方濟中學組成的隊伍,拿下競賽類國小組第3名。台北市明湖國中、康橋國中及明湖國小學生組成的隊伍,拿下競賽類國小組第8名。格致中學學生組成的隊伍,拿下競賽類國中組第5名。
足球類競賽由台中市龍井國中、葳格高中附設中學以及明道中學學生組成的隊伍,拿下第4名。台中市大明高中、中平國中學生組成的隊伍,拿下第7名。
由桃園縣龍岡國中及凌雲國中學生組成的隊伍,拿下創意賽國中組第7名。1021117

其他報導介紹


相片集錦


11/20 更新報導:

1. 自由電子報:興大學生爆肝寫程式 機器人奧賽奪金
2. 中央通訊社影片:http://cnavideo.cna.com.tw/Misc/Latest/Video-2/004318972?v=%2Be7Xi95VyySm28xCo%2F%2B71A%3D%3D#

3. 自由電子報: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賽 格致奏捷

11/21 持續更新:

   1. 林政學老師的Flicker連結:WRO2013

2. 胡子老師的創意賽影片:http://youtu.be/wqkN524YBtA

3. WRO官網Facebook相簿:WRO2013 Jakarta - 17 Nov

4. 東森: 兩岸國旗印尼齊亮相 機器人奧賽沒飄政治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