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4-17

樂高積木最多能夠組合多少次,仍然不會鬆脫呢?



樂高積木的『價值』比較高,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,

所以不論是設計、材質還是耐用性,也都比較超值。

還記得探奇曾經看過『樂高零件測試』的報告,是關於樂高積木材料的強度測試。

今天發現有人做這種樂高產品的壽命實驗,

也許有人已經做過,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測試,讓我想到在IKEA裡面,那個拉抽屜,開關門,還有重量壓在躺椅上的壽命測試。

根據原作者Phillipe Cantin的實驗,兩塊2x3樂高積木已經超過37112次的接合及分離,

這是測試工具:使用Arduino控制(包含計數?),邱老師認為應該也可以用NXT來做





我們可以看看實際測試狀況:



Phillipe Cantin 還錄了另一段影片回答讀友的提問:





原始文章:LEGO's magic number is 37,112


當然實際上組裝積木及拔積木不會這麼順利,因為不論大小朋友都會『使用暴力』,這種測試比較不容易模擬真正的磨損,特別是積木在歪斜,不當施力的情況下插拔。

不過就單純數字計算,一天10次的插拔,樂高積木可以承受十年不壞,再將『暴力係數0.5』列入考慮,樂高積木至少可以撐個5年。真是超值阿!

那個廠商不想多賣一些產品呢?以前『聽聞』電子產品的零件壽命都控制在一年,大概是400天,這樣一過保固期,零件就自動失能。(誤)

看來樂高產品真的有價值喔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