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2-20

Damien Kee 的 Thermal Infrared sensor 實驗



最近因應RCJ救援比賽, Dextor Industries (DI)推出打折活動 (活動到4月14號),

主要是TIR sensors 以及 NXTBee Sensors,有10%的折扣。

請參考DI的部落格文章:RoboCupJunior Rescue 2013


剛好也看到 Damien Kee 利用 Thermal Infrared Sensor 與超音波感應器,

搭配NXT的資料蒐集功能(Data Logging),進行環境探測。

他擺放四個物品,分別是空的可樂罐、冷的可樂罐、熱水保溫瓶以及冷凍冰敷袋。然後製作一台樂高機器人一邊以超音波測量距離,一邊用TIR測量物品的溫度,得到很棒的數據資料。

請參考Damien Kee 部落格文章說明:Dexter Industries - Thermal Infrared Temperature Sensor

資料蒐集是NXT樂高機器人非常有用的功能,大家也可以想想如何應用喔!

延伸閱讀:

Thermal Infrared (TIR) Sensor的詳細資料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