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1-08

LEGO MINDTORMS EV3 教育版 Core Set的機器人模型影片



昨天全部資訊一次出籠,實在有點混亂,探奇寫上一篇文章也一直修修改改,

LEGO MINDSTORMS EV3 有什麼新東西?

其實看影片就能知道EV3有什麼樣的表現,樂高美國教育官網也在今天將影片發到Youtube頻道

探奇將影片嵌入,大家一次看個夠。(同時也加入一些看片心得

首先是Gyro Boy,好像是直排輪好小子!

Gyro是水平擺放,難道是三軸的陀螺儀?(角度精度+/- 3 度,取樣速率達到1 kHz,美金29.95

這次的EV3感應器有兩個特色,

1. 感應器的孔改為兩個圓孔及一個十字孔,方便連接固定,現在NXT的感應器都是三個圓孔,不易組裝固定。

2. Auto ID,這點在WeDo就有了,不過不知道是以電阻阻抗判別,還是以電子邏輯判別。所以EV3可以知道各個輸入端所連接的感應器種類,不再有接錯線的困擾。(探奇也想到甚至在程式設計上還具備提醒使用者的功能)

下面就是影片示範,設計一個小架子,讓機器人固定,在開始時讀取Gyro的基準值Bias,還可以用來以彩色積木控制機器人的動作。









再來是超可愛的小狗Puppy,結合螢幕的眼睛表情,還有尿尿動作,叫聲也很特殊喔!

(這不正是探奇書中的寵物娃娃加上麗莎的頭,連摸背後的動作都是使用觸碰









還有這台彩色積木分類機,使用履帶當作移動裝置,

(為何不將彩色感應器直接裝在分類機的積木軌道上呢?還要人工一個一個嗶)








最後是機器手臂--Arm,一顆馬達旋轉,一顆馬達抬上抬下,另一顆馬達作為夾爪動力,

(我終於知道為何要搭配中型正方馬達,這樣夾爪比較好設計組裝啊!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