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1-03

NXT兩人遊戲:NXT Duel


探奇在2007年的古老文章中曾經想到做個搶答器,利用兩個觸碰感應器,測試誰的反應比較快。

(請參考探奇舊文章:請搶答!NXT搶答按鈕

後來也陸續利用NXT-G Timer Block做出一些測試人體反應速度的小遊戲,

應用9797的燈泡(或是光源感應器的紅光)測試『視覺』,NXT喇叭測試『聽覺』,或是馬達測試『觸覺』,

當受測者感到訊號時,按下觸碰感應器,計算反應時間。

今天從The NXT STEP看到這篇介紹文章:NXT High Noon Duel ,作者運用馬達做出人偶中槍倒下的動作,為整個遊戲增添不少樂趣。






原作者的部落格文章有詳細的介紹:NXT Duel,程式以NXC完成,也能直接下載執行檔。

這個作品或許可以有更多變化,例如:等待開槍過程中,人偶會抖動緊張害怕,干擾遊戲者等。

這種遊戲在學校園遊會一定很受歡迎,可以賺大錢募集到許多公益款項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