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2-30

樂高NXT街景車的即時動態資訊


探奇曾經在11月發文介紹過Mark Crosbie的第二代樂高NXT街景車LEGO Street View Car v2.0),

最近Mark又有新的想法:Live plotting map data from the dGPS using Processing

Mark希望能夠即時顯示街景車的動態資訊,於是使用DI的NXTBee,利用NXTBee的長距離傳輸功能,將NXT上dGPS的經緯度資料回傳到家中的電腦,再標出現在位置。將來預計還要畫出路徑圖。

我想硬體結構應該是:

dGPS-->NXT(NXC)-->NXTBee-->Mac(Processing)


有興趣的讀友可以看看在NXT的NXC程式,如何取得GPS的經緯度座標資料,如何透過NXTBee傳送資料。

電腦端使用Processing語言在地圖上畫出NXT街景車的所在位置,還請讀友自行研究,我完全不瞭解

我想這應該就是很像汽車自動定位系統。

Mark部落格文章連結:Live plotting map data from the dGPS using Processing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