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3-16

SXSW(South by Southwest)美國南方音樂節與NXT樂高機器人

The NXT STEP看到標題SXSW NXT Hackathon的文章 ,還真是不瞭解什麼是SXSW?可見自己的孤陋寡聞,(當然我也不是會去春吶一起瘋狂的人,所以可以有藉口不知道這些音樂電影盛事)。

照例還是從維基百科和Google大神身上學習。原來SXSW就是South by Southwest,是一個以音樂、電影以及互動三大領域構成的嘉年華會。

找了一些有中文的網頁報導:

Inside : SXSW最近成為美國科技網站當紅關鍵字,它到底是什麼?

商周今日財經網摘—3月14日 (1/1)

蘋果在SXSW嘉年華會旁開設臨時專賣店

來自台灣的7個著名流行樂團將參加奧斯汀每年春天的重要盛事—南方音樂節South By Southwest(SXSW) Music and Media Conference

(突然想起微軟也是在Austin宣布IE9?)

總之,這個嘉年華盛會的一個晚上(3/13),在某個聚會地點舉辦了這場NXT樂高機器人相撲賽,超過50名人士組隊參加,共有14個隊伍,每隊四人,隊員甚至原本都不相識,每隊有兩套NXT樂高機器人,從下午七點開始組裝測試,相撲機器人大小不超過10英吋x10英吋,可以用NXT-G, NBC, RobotC, LabVIEW撰寫程式。

最後總決賽引起所有人的呼歡,這些大人真是玩得比小朋友還瘋狂!

(探奇在前幾天的文章(NXT樂高機器人之相撲、鬥牛)就指出相撲受到很多大小朋友的喜愛!)

NXT樂高機器人套件是贊助的,比賽後會捐助給學校(社團)單位使用!

精彩影片分享在下方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趴趴趙2:17 下午

    看到這種:純聯誼的聚會真感動!!!而且還一群大人耶小朋友看到會傻眼的
    [版主回覆03/17/2011 11:02:58]充滿讓人也想加入的氣氛!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