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3-02

使用RS485的NXT-G Block

探奇曾經發表文章,介紹NXT樂高機器人可以使用RS-485高速連線方式進行通訊。

(請參考NXT、Arduino及RS-485

控制語言除了使用NXC,leJOS也有RS-485的相關函數。

現在Andy Milluzzi寫出NXT-G專用的命令方塊,供大家下載使用,

請參考Xander的部落格文章:RS485 on NXT-G? Sure We Can!

這個RS485 Block可以用來傳輸文字訊息,只要用一條電線連接兩台NXT主機的Port 4,NXT主機韌體需要1.05版以上。

探奇當然也在第一時間進行測試,使用韌體1.26就可以工作,發現有一些Bug,例如第一次送出『1234567』,第二次送出『12345』,會接收到『123456』,問題應該是出現在發送端的主機Buffer未清除乾淨,探奇會到論壇反應給原作者。

測試程式已上傳公開,請連結Google文件

測試影片如下:




3/5 更新Firmware 1.31,重新測試,拍攝另一段影片:




如果有需要連接兩台以上的NXT主機,除了

1. 既有的慢速不穩定的藍牙、
2. 第三方感應器的紅外線、
3. 簡易感應器的光感及觸碰、
4. 還有慢速的I2C通訊,

現在又多了一個高速通訊選擇,RS485。

歡迎大家討論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