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1-12

馬達比較更新:Power Functions E-motor

大家都知道Philippe "Philo"Hurbain先生有個很棒的網站,

其中『樂高9V馬達性能比較』更是經典文章,

請連結參閱:LEGO® 9V Technic Motors compared characteristics


今天這篇文章已經更新,加入Renewable Energy Add-On Set (9688)裡面的E馬達。


(請參考探奇舊文章


這顆PF 的E馬達在樂高教育官網有單獨販售,型號是9670 E-Moto


官網說明如下:


The E-Motor is a 9V motor with an internal gearbox. Its 9.5:1 gearing ratio provides a maximum torque of 4.5 Ncm and approximately 800 rotations per minute without load.


Philo的實驗結果是9V供電下,轉速780 rpm,扭力是3.4N.cm,消耗電流是410mA。


不過Philo評語效率不如PF 的M馬達(8883 Power Functions M-Motor )。


探奇原本想用來替代SPM 9645的9V馬達(Lugnet Partsref 2838c01, Peeron 2838c01, Lego 74569),


不過還得實際試試看。


說不定將來樂高玩具也會有配備E馬達的模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