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1-05

程序獵人的NXT作品BBall

這是一位JAVA行家,程序獵人所發明的創作。

建立在NXTRockBoy上的一個小遊戲,NXTRockBoy就好像是一台GameBoy,

將NXT主機裝在馬達上,搖擺NXT主機,帶動馬達旋轉,

應用馬達的內建角度感應器,使NXT具備類似Tilt Sensor的功能(當然只有一個方向,應該也可以擴充為二維2D)

這種作法倒是一個不錯的主意,剛看到這個模型時還以為是裝了加速度計,結果只是使用8547搭建。

謝謝他分享的好方法!

程序獵人在他的部落格還翻譯NXJ的使用手冊,有興趣的同好可以參考參考。

(以下沿用大陸用語

程序獵人的博客:http://programus.blogbus.com/logs/49985360.html

BBall在谷歌的專案分享: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nxtprojects/wiki/NXTRockBoy

土豆網的視頻:http://www.tudou.com/playlist/playindex.do?lid=6884526&iid=38799031&cid=10



3 則留言:

  1. king_play4:14 下午

    我是原作者,多謝收錄我的作品。呵呵……也因此知道了你這個好地方。
    看得出來你不像某些網站那樣簡單地複製轉帖,而是仔細閱讀了相關文章之後才轉過來的,連我在翻譯LeJOS NXJ指南都知道。
    我的博客(部落格)也因為你的宣傳多了好多讀者,多謝多謝!
    NXT我還是初學,以後多到你這裡逛逛學習學習。(唯一的遺憾是要翻牆,比較麻煩,而且不知道哪天翻牆方法就失效了……)
    [版主回覆11/10/2009 22:20:15]謝謝您精彩的作品,

    我習慣先瞭解內容再提出報告。

    值得大家一起分享的資訊都很歡迎。

    (你那邊需要翻牆的確是比較大的問題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無鹽的無言奶油11:26 上午

    一套9797和一套9648做的出來嗎?
    程式碼的內容可以寄給我嗎?
    jaja980807@yahoo.com
    [版主回覆02/28/2010 15:40:57]你好:

    這個遊戲機只需要NXT主機及感應器,所以9797就已經夠用了!

    我不是原作者,請你直接連結到

    程序獵人的博客:http://programus.blogbus.com/logs/49985360.html

    BBall 在谷歌的專案分享: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nxtprojects/wiki/NXTRockBoy

    有很詳細的說明及程式可以下載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無鹽的無言奶油8:28 下午

    我做的時候材料不夠(我用9797*1+9846*1)
    程式的內容是啥?(可以寄圖檔給我嗎?)
    [版主回覆02/28/2010 21:12:06]你好:

    我沒有做過這一台,所以無法告訴你程式內容。

    我忘記還有一些支架需要組裝,所以用9797可能無法完全照圖組裝,

    請直接到原作者的部落格及計畫專頁下載相關建構資訊及程式。

    原作者(程序猎人的博客)也提到歡迎在他的部落格討論相關問題。

    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nxtprojects/wiki/BBall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