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7-19

新版NXT螢幕畫面編輯器--nxtRICeditV2


才剛寫出nxtRICedit的簡易使用說明,(參考探奇舊文章NXT圖片編輯程式--nxtRICedit使用說明

原作者,樂高MDP成員的Andreas Dreier,就發表新版的nxtRICeditV2。

nxtRICeditV2官方網頁連結,進入網頁之後會發現是德文網頁,(當場傻眼,後悔沒有好好學習德文

不過只要在瀏覽器左下方點擊英國國旗圖案,就可以切換為英文說明。

看了這些說明才瞭解,原來RIC檔案裡面有這麼多的資訊,並不是只有單純地顯示圖案。

透過nxtRICeditV2就可以編輯RIC檔案裡面複雜的應用資訊。

可惜的是,NXT-G並沒有辦法完全使用這些RIC檔案的資訊,想要完全運用RIC檔案,你需要使用NBC/NXC,才能完全發揮RIC的功能。

例如複雜的西洋棋棋盤圖形,再加上程式運作,移動棋子,這些看起來很複雜的顯示動作,通通可以藉由RIC檔案提供的功能完成,RIC檔案大小才只有2939bytes。

RIC檔案總共有九種資訊元素,nxtRICeditV2也完整提供這九種元素的編輯功能,讓你輕易完成複雜RIC檔案的編輯。

網頁中還提供一些範例,包含RIC檔案及NXC檔案,教你如何控制RIC檔案。有西洋棋棋盤,傳統的乒乓球電玩,也有顯示進度的Progress bar、顯示感應器數值的動態指針表頭圖案。

下載後可以直接解壓縮執行,壓縮檔內包含完整說明HTML檔案,可以直接用瀏覽器開啟觀看,預設值仍然為德文,按下坐下方的英國國旗圖案就可以切換為英文。

雖然還需要深入瞭解使用方式,大家可以趕快試用喔!



1 則留言:

  1. LEGO NXT11:21 上午

    老師我怎麼沒辦法解壓縮?
    可不可以將已經解壓縮的檔案寄給我?
    謝謝!
    [版主回覆07/24/2008 22:48:04]已經寄出了,祝你玩得愉快!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