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5-26

LXF檔案需要使用LDD (LEGO Digital Designer)觀看

LXF是樂高繪圖軟體LDD(LEGO Digital Designer)專屬的副檔名。(請參考探奇舊文章:樂高繪圖軟體介紹

(對LXF檔案結構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BricksViewer的解釋)

目前NXTlog2.0已經開放上傳LXF檔案,也漸漸有越來越多人發佈LXF檔案,大家可以多加利用LDD觀看NXT機器人的建構方式。

第一個要件當然是下載安裝LDD,LDD會自動將LXF設為關聯副檔名,將來點擊LXF檔案就會自動以LDD開啟。

下面的範例是開啟NXTClamp-N-Lift-Body.lxf(請參考探奇舊文章:一顆馬達完成抓舉的動作

自動執行LDD之後,LDD會上網自動更新零件資料庫,

接著會出現兩個警告視窗:

第一個視窗是告訴你無法查詢零件價格,我們可以直接按下OK。


第二個視窗是告訴你有兩塊積木沒有放好,所以已經從這個模型移除,無也不知道是那個積木,所以只好按下OK



進入NXT模型畫面,請按下上方的Building Guide Mode (F7),也可以直接按F7


進入Building Guide Mode,左邊會出現第一步驟的積木零件表,中間就是組裝圖,還有一個小視窗--Building Guide Player



這個Player可以讓你控制組裝步驟的行進,有一點像是DVD播放遙控器,直接按下向右的箭頭,就可以跳到下一組裝步驟。也可以按下向右的三角形,直接連續播放組裝步驟。



其他功能就不在此詳細說明,歡迎留言討論!


2 則留言:

  1. 歐尼斯特10:26 下午

    真是辛苦了邱老師!讓愈來愈多人可以更快的熟悉LDD的操作方式,多謝您的分享^^
    [版主回覆05/27/2008 00:18:33]那裡那裡,只是盡力而為,也歡迎指教!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一下,這個LEGO LDD的軟體可以播放裡面所設計的機器人虛擬動作嗎??
    [版主回覆08/28/2012 20:22:55]你好:

    答案是否定的。

    LDD只能畫出靜態模型。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