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5-07

機器人競賽資訊--歡迎提供

除了使用樂高NXT組裝機器人,其實還有許多不同機器人,也有各種相關競賽。

(當然也有許多不同的機器人教學課程及營隊,包含各個年齡層)

目前先整理手邊的資料,以各年齡層分組列表,也歡迎大家提供資料。

1. WRO

2. FLL

3. Robocup Junior

4. 2008全國智慧型機器人大賽(以前好像是台灣區國民中學以上學校電腦化運動競技大賽)

5. 大葉大學工業機器人競賽

當然各大專院校也有許多不同的機器人競賽。

6. 全國微型機器人競賽

7.
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

8. 東元科技創意競賽(前兩屆以機器人設計為主題,今年改為Green Tech環保主題)

9. 智慧型機器人產品創意競賽

其實要知道最新的機器人競賽資訊,大家可以到機器人世界情報網查詢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歐尼斯特4:26 下午

    智慧型機器人產品創意競賽 也有高中組,這個比賽除了讓學生有很好的創意發揮空間之外,主辦單位提供的豐富獎金也是ㄧ大利多!
    去年我有帶我們學校學生參加過,今年主辦單位(PMC)將高中組的參賽方式改為〝情境模擬〞,以動畫方式呈現學生創意作品。
    [版主回覆05/07/2008 22:54:35]其實是國內高中職(不包含在職專班)以下之學生, 所以今年開放國中小,幼稚園學生都可以參加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歐尼斯特10:57 下午

    哇塞!經邱老師這樣ㄧ提,我應該可以帶國中組的學生去參加了吧~呵呵~您真的是把比賽規則看的很清楚~


    [版主回覆05/08/2008 10:46:37]當然可以參加,而且我想今年一定比較少小的朋友報名。

    可惜已經過了報名日期,明年請早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邱老師
    下週我將舉辦 線上比賽 有空歡迎來參加 ^_^
    http://4rdp.blogspot.com
     
    [版主回覆05/11/2008 21:11:46]不錯喔!我再貼一篇文章連結過去,謝謝您!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