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0-23

超級好用的MathScript Block

由於NXT-G比較類似組合語言的特性,在數學運算方面顯得相當簡陋,並且非常麻煩。

在機器人的應用中,方位座標的運算,感應器數值的處理,都需要大量數學運算式。

這對於使用NXT-G的程式設計者是比較辛苦的。

10/22在nxtasy.org發表了新的命令方塊--MathScript Block。

nxtasy.org論壇中也有討論,似乎原創者已經改進功能,增加絕對值,三角函數等運算功能。(MG_MathScript 已經找不到。)

總之我們坐享他人努力的成果,真是感恩啦!

讓我們一起試用看看:

首先請自行下載命令方塊壓縮檔案,解壓縮之後會有一個新的檔案夾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1.1.9更新:

nxtasy.org關站,請到http://mindboards.net/NXTG下載

請將解壓縮後的目錄名稱,由『MathScript』改為『MathScript Block』,

(Block的B前面有一個空格)這樣就可以找到命令方塊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進入NXT-G之後,點擊命令列Tools-->Block Import and Export Wizard,出現下圖的對話視窗。



下圖:按下Browse選擇您解壓縮的目錄路徑

選擇想要灌入的命令方塊,選擇命令方塊在命令面版的新位置(這裡選的是Advanced),再按下Import


加入成功後,狀態欄位會變成Import Successful,再按下Close



受到韌體及軟體本身的影響,MathScript只支援整數運算。

使用前先拉一個命令方塊。



再利用資料線連接資料來源。

別忘了輸入數學運算式,按下Update



以下是NXT-G內建簡單的運算f比較:

新的命令方塊有六個輸入插頭:




筆者之前發表的顯示大型數字的My Block恰巧用了Math Script  很方便喔!

歡迎大家分享使用心得。

Here‘s a new NXT-G block I‘ve written for mathematical expressions. The block let‘s you wire up to 6
inputs (marked ‗A‘ to ‗F‘) and write a mathematical expressions (e.g. ‗(A-32)^5/3-B*C‘) which can include
math operators (+, -, *, /), modulo %, power ^ (only positive integer powers can be calculated) and as
many brackets as you like. Notice that the NXT only supports integer math, so 1/2*(A-5)^2
will allways return 0 (since 1 is less then 2) while (A-5)^2/2 will return the correct value (rounded to nearest integer).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點選了資料夾,可是他沒有出現任何東西
    [版主回覆07/25/2012 15:25:44]你好:

    請將解壓縮後的目錄名稱,由『MathScript』改為『MathScript Block』,

    (Block的B前面有一個空格)

    這樣應該就可以找到命令方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的Battery Level放的進來 可是您的MathScript卻放不進去= =
    [版主回覆07/25/2012 15:29:36]存放命令方塊的子目錄名稱必須和想要匯入的命令方塊vi檔相同,

    否則NXT-G無法找到正確的命令方塊。

    請將目錄名『MathScript』改為『MathScript Block』。

    回覆刪除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