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3-13

樂高教育的「日蝕」教案 The LEGO® Education Eclipse Collection

 


今年(2024)的4月8日,美國、墨西哥、加拿大將有日全食的天文奇景出現,

(北美日全食的報導連結,據說下次這樣的日全食比需等到2044年!)

樂高公司趁勢推出新模型 Planet Earth and Moon in Orbit (#42179)

讓大家用樂高積木拼出太陽、地球與月亮,除了看到自轉及公轉的軌道狀態,也可以模擬月食日食的情況。

樂高教育部門更是把握這個日全食的機會,除了讓學生可以欣賞科學奇觀,更推出相關活動教案,利用LEGO SPIKE Prime、LEGO SPIKE Essential,幫助學生更加了解日全食。

全美各地的STEAM教師也共襄盛舉,提出許多有趣的教案。

大家可以好好利用這些教案,讓孩子有更多學習機會!

樂高官網的教案連結:The LEGO® Education Eclipse Collectio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