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6-10

LEGO SPIKE 也可以玩賽車遊戲

 


Scratch 支援使用 EV3樂高機器人與 WeDo 2 ,我們可以很簡單地利用樂高機器人控制舞台上的角色。可惜的是目前還沒有支援 LEGO SPIKE。

LEGO SPIKE 主機可以執行 Python程式,透過藍牙,我們也可以使用 SPIKE 樂高機器人 控制電腦上面的動作。不過背後運行的原理程序比較複雜,並沒有那麼簡單就能實現。

現在邱老師看到有人做出來了,利用 Unity 的引擎,做出3D賽車,再使用樂高Spike 機器人做出一個方向盤,內建在馬達的角度感應器偵測方向盤旋轉角度,力量感應器作為煞車。

Mind Render,一個3D版本,類似Scratch的學習程式平台,,讓大家創造出3D的應用,這是日本公司 Mobile Internet Technology Co., LTD. 所開發。

範例中已經有賽車遊戲。只要 SPIKE hub 執行特定的Python程式(目前只能使用 SPIKE 2 App),就能連結到平板或電腦,直接操控Mind Render 的賽車。

(請參考 https://mindrender.jp/en/spike_driving_py_en-2/ )

Mind Render 支援電腦筆電及平板App,邱老師只在iPad上面測試成功,WINDOWS筆電無法順利連線。

目前支援的外部連結不只是LEGO SPIKE,還包含 Micro:bit及 M5StickC Plus。

如果能夠使用 Mind Render 寫出自己的遊戲,還能支援更多SPIKE的特性功能。

一起來開賽車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