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11-30

預告:LEGO SPIKE App 3 即將上線

 時間過得很快,探奇邱老師才在上幾篇文章討論 LEGO SPIKE App 3,期待12月時,LEGO SPIKE App 3正式上線。轉眼間12月1日就到了(應該是台灣時間12/2,美東時間12/1)。

目前的狀況是LEGO SPIKE App 2 與 LEGO SPIKE App 3 會共存一段時間,至2023年6月,也就是 LEGO SPIKE App 3 完善提供Python API功能,才會取消 LEGO SPIKE App 2。


上圖:預先懷念LEGO SPIKE App 2 官方下載頁面😂

從Web線上版觀察,SPIKE 2 跟 SPIKE 3 的介面有些不同,




上圖:2.0.8 Web線上版頁面

下圖:3.2.0 Web線上版頁面



樂高教育官方在11.29 更新SPIKE App 3 的 FAQ資訊,更新SPIKE 3的韌體之後,想要降級回到SPIKE 2,需要聯絡success@lego.com。

探奇邱老師上課時,會在課堂上交互使用LEGO SPIKE App 2 (課程單元方便教學) 以及 LEGO MINDSTORMS Robot Inventor App (有遙控、繁體中文、環境光功能)。如果你也是需要這樣的應用方式上課,建議暫時不要更換Spike 3,因為韌體升級至SPIKE 3,就無法直接在RI App 與 SPIKE App 隨意切換。

另外根據實測,SPIKE 2 的程式無法相容於 SPIKE 3,意味著升級後,所有程式需要重寫。對於有比賽需求的人,需要仔細考慮。

如果升級到SPIKE 3,目前可以使用 PyBricks 的DFU(Device Firmware Update, https://dfu.pybricks.com/ )功能降級回來。據說樂高教育也會提供類似工具(存疑😂😅)

祝大家玩得高興!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