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8-06

Update! 具有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功能的 LEGO MINDSTORMS Robot Inventor App 已經更新 10.4.0 版本

還記得今年6月的時候,探奇 邱信仁老師曾經發文提到 LEGO MINDSTORMS Robot Inventor App 即將具備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功能,在樂高 MINDSTORMS 官網也正式公告8月會更新。

(請參考探奇文章:LEGO MINDSTORMS Robot Inventor App 即將新增機器學習功能)

就在8/1,樂高公司如期推出更新,10.4.0版

https://www.lego.com/en-us/themes/mindstorms/app


過去邱老師曾經比較過 SPIKE App 與 Robot Inventor App 的差異,現在我想 Robot Inventor App更勝一籌!

初步測試,更新的部分有下列幾點:

1. 新增許多社群模型

透過社群大師們的幫忙,許多人貢獻出自己的作品,讓大家也能立即組裝LEGO MINDSTORMS多樣模型。從8個模型變成21個模型。(不過邱老師至今(8/6)還未能點擊下載。是我的網路問題嗎?)



2. 新增機器學習 : 

         Machine Learning,一直是最近人工智慧話題的熱搜關鍵字。Robot Inventor App 也搭上這個風潮,使用平板手機的視訊鏡頭及麥克風,就能自動學習分類,進而增加樂高機器人的AI特性。邱信仁老師推測這個功能也是移植自Google的 Teachable machine。
        雖然在mBlock 5 慧編程也有機器學習功能,可惜無法將訓練好的模型記錄下來,每次都需要重新訓練。
        Robot Inventor App 可以將訓練好的模型儲存在lms檔案中,隨時可以重新利用。(不能跨專案使用) ,邱老師認為這次新版的模型訓練超級方便快速,辨識能力也更加強化。




3. 遙控器操作介面更新:
    這一版本的遙控器面板,有了全新的編輯操作介面,更加直覺。同時也增加一些遙控器的元件,讓遙控操作更有樂趣!




4. Python 說明文件更豐富更完整:
    真的是從頭開始學習,詳盡的說明讓我一步一步學會使用Python 控制樂高機器人。




詳細使用情形,我即將錄影教導大家使用。歡迎一起討論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