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6-19

LEGO MINDSTORMS Robot Inventor App 即將新增機器學習功能

 探奇邱老師曾經寫過這篇文章:LEGO SPIKE App 與 LEGO MINDSTORMS Robot Inventor App 的功能比較,詳細比較兩個應用程式的差異。

所以我在上課時會交叉應用這兩種應用程式,各有擅長的優點及應用方式。

(圖片來源 TheNXTSTEP 文章,MACHINE LEARNING MEETS MINDSTORMS)


今天在臉書上,看到LEGO MINDSTORMS發表文章,指出在八月份的更新中,將會新增機器學習的擴充功能。包含影像以及語音,所以應該可以做出聲控功能,不過一切都還是在平板筆電中執行。

我想這是初步,先讓大家方便學習人工智慧應用,將來如果SPIKE主機可以方便地連接鏡頭(例如Huskylens),訓練完之後直接以邊緣運算方式執行,這樣會更有效率!

(延伸閱讀:How to use the Huskylens with LEGO SPIKE Prime or Robot Inventor)

TheNXTSTEP 網站也立即貼文,MACHINE LEARNING MEETS MINDSTORMS

最基本的人工智慧應用就是分類識別,這次新推出的的擴充功能,看起來就像是Google 的 Teachable Machine

有興趣的讀友也可以利用mBlock5 慧編程內建的深度學習,進行分類辨識,應用在貓熊身上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