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6-09

你知道嗎?LEGO SPIKE Prime 盒子上機器人的建構圖 - LEGO SPIKE 小品教學

 編號45678 的 LEGO SPIKE Prime,黃色的塑膠外盒上有兩台可愛的機器人,令人迫不及待地想組裝完成。


其中一台機器人是犀牛車(Rhino),安裝力量感應器(犀牛頭)的雙馬達兩輪小車。

我們可以在 SPIKE App 應用程式上的 Build 選項中找到(Building Instructions)


 如果你的SPIKE App 應用程式已經完整下載六個教學單元(Units),就會有33種建構圖。

這就是Rhino 犀牛車建構圖:


那麼這一台呢?兩隻腳的機器人,邱老師在應用程式中找不到他的建構圖......


答案揭曉,讓邱老師來告訴你!

邱老師以網頁Web版的Spike App為例,跟著邱老師一起尋找這台機器人吧!

首先切換到教學單元Units畫面,目前有六種教學單元,每個教學單元有6-7個課程,



捲動頁面選擇Life Hacks,


找到第7課(Lesson 7) The Coach,按下START選項,


畫面右上方有個「Teacher Resources」,點擊後會出現一個檢查小視窗,


提醒你現在會離開應用程式,需要檢查你年滿18了嗎?😄

依照英文數字輸入正確答案,按下右下方的 I'M OVER 18,

會開啟一個瀏覽器分頁,樂高教育官網的資源網頁(六大教學單元的參考資訊都在這裡)




右手邊的Teacher Support欄位有一個Additional resources選項,點擊後會出現 Building instructions (Solution Example)選項,再點擊後會下載PDF檔案開啟新視窗,這就是教師參考用的建構圖示。




這堂課的重點是引導學員思考如何做一台教練機器人,幫助大家加強你想學習的項目,例如練習演奏樂器、練習舞蹈。

成功是需要不斷練習的,有了機器人可以記錄練習資料,進而改善你的日常生活,讓你更有成就。

祝大家玩得高興愉快!

歡迎聊聊,「你知道嗎?」單元,下次見!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!謝謝分享你的意見。